9岁女孩患抑郁症竟因老师太漂亮 自己产生自卑心理

2021-11-09 15:12:00 快科技 斌斌 分享

根据“中国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流行病学调查”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流行率为17.5%。因此,家长在关注孩子物质生活的同时,也应该同时关注其精神健康。

据媒体报道,近日郑州市精神病防治医院就接诊了一名9岁的小女孩,经医生诊断患上抑郁症。除了对如此小的年龄患上抑郁症感到惊讶,而诱因更让医生意外。

报道视频:

根据医生的说法,这名女孩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了医院。当时就看出女孩的情绪十分低落,意志消沉,耷拉着脸,不愿意多说话。

而在交流中,医生在夸了小女孩十分漂亮后,小女孩突然就笑了。而女孩的妈妈对此十分惊讶,因为小女孩已经有几个月脸上没有出现过笑容了。

经过一番交流,医生便推断女孩是属于抑郁症的一种——儿童情感障碍。而造成女孩患病的诱因之一,就是女孩老师太漂亮了。

医生表示,女孩在学校觉得自己班主任长得太漂亮了,觉得自己长得太丑,不如老师,就开始产生了自卑心理,导致其不愿意交流。

此外,家庭教育也是女孩患病的诱因之一。由于女孩的妈妈同样漂亮,日常生活中很注重打扮和穿戴,就不知不觉中对女孩产生了影响。

由于9岁的女孩还不到生理发育期,理论上不应该讲究穿戴,但是这名女孩就十分注重穿戴,对漂亮和不漂亮有了自己的认识,这跟家庭教育有直接的关系。

医生表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家属往往容易忽视孩子的性格变化,如果一旦发现孩子出现兴趣活力减退,情绪突然出现低落,应该尽快找心理医生或到专科医院进行咨询治疗。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