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卡价格再次飙升:平均已超建议零售价一倍

2021-11-07 18:24:00 游民星空 柠萌皝 分享

显卡缺货已经维持了相当一段长的时间了。在今年7月左右时本已看到回归原价的曙光,然而一波反弹来的猝不及防,惨遭无情打脸。

近日,德国3DCenter统计了德国和奥地利及邻国市场的最新显卡行情。AMD方面,Radeon RX 6000显卡目前的平均价格是建议零售价的两倍。例如在3DCenter数据中,RX 6800 XT在德国和奥地利的当前售价为1350欧元,是建议零售价650欧元的两倍多。RX 6800的售价甚至在1500欧元以上,几乎是建议零售价580欧元的三倍。

Nvidia方面的,GeForce RTX 30系列显卡当前价格要比AMD方面的涨幅要略低一些,不过平均价格仍达到了建议零售价的1.88倍,其中在十月末的时候,RTX 3090显卡的价格最高卖到了4029欧元,是建议零售价1549欧元的2.6倍。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