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代酷睿移动i9

2021-10-28 11:14:24 快科技 上方文Q 分享

苹果M1被很多人视为神物,最新发布的升级版M1 Pro、M1 Max更是(至少在纸面上)看起来异常彪悍,Intel、AMD、NVIDIA混了这么多年似乎都不值一提。

对此,Intel Alder Lake 12代酷睿表示不服。

据外媒最新曝料,Intel 12代酷睿在移动笔记本端的旗舰是酷睿i9-12900HK,其性能不但超越11代的i9-11980HK、竞品的锐龙9 5980HX,更是不逊于苹果M1 Max。

泄露的一张跑分截图显示,i9-12900HK的配置为14核心20线程,包括6个大核心、8个小核心,基准频率2.9GHz,加速频率不详,缓存信息被隐藏。

GeekBench 5单核心跑分1851,相比于M1 Max、11980HK、5980HX分别领先3.7%、14.5%、22.9%;多核心跑分13256,分别领先3.9%、44.9%、61.3%。

显然,苹果想扳倒Intel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i9-12900HK这里的领先幅度虽然很小,但是别忘了,GeekBench一直对苹果非常友好,甚至被很多人视为苹果御用,成绩确实容易更好,但即便如此,Intel依然稳住了基本盘。

当然,苹果在功耗、能效方面还是有相当大的优势,但是两家在这方面表现究竟如何,还要等产品评测了再说。

另外,之前还见到过一看i9-12900H,是仅次于i9-12900HK的移动端顶级型号,也是6大核、8小核,但暂无具体性能数据。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