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比安卓安全 安卓恶意软件是苹果15倍以上

2021-10-26 15:16:00 游民星空 西辣蛋拌面 分享

近日,苹果与欧盟就开放用户自由安装软件权利的草案正进行辩论大战,在驳斥欧盟草案过程中,苹果援引了诺基亚2019年和2020年期间安卓平台的威胁情况报告,该报告称Android平台的恶意软件数量是iPhone的15-47倍。

苹果基于该报道称,iOS比Android系统更为安全。同时,苹果还表示,iOS比Android更安全的主要原因就是iOS不支持旁加载应用。

苹果认为,应用商店的审核机制对于用户隐私安全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保障作用,若开启应用旁加载权限,用户安装APP会面临极大的风险。

但有机构并不认同苹果的说法,这些机构认为自由安装软件是消费者应当具备的权利,否则iOS平台也不会存在“越狱”一说。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