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PC端软件不得强制用户接受弹窗

2021-11-11 19:59:12 游民星空 西辣蛋拌面 分享

相信不少朋友在用电脑时都有过被各种软件弹窗骚扰过的经历,比如开机后软件有弹窗、浏览网页时有弹窗、看视频时有弹窗、甚至使用一些软件办公时都有弹窗。无处不在的弹窗不但影响使用体验,也大大降低了使用时的效率。

近期,为了规范企业电脑PC端应用软件的弹窗信息行为,工信部组织召开了行政指导会议,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爱奇艺、金山软件以及360等企业均派出企业代表参会。

工信部表示,PC端软件存在有开机弹窗骚扰用户、关闭设置隐蔽难以寻找、强制捆绑安装其他软件等各类问题,严重侵害用户合法权益。

会议为此要求各企业需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要充分保障用户知情权,不得以“默认同意”的方式强制用户接受产品自启动进行弹窗。同时,还要尊重用户选择权,弹窗信息关闭选项需要清晰、有效,不得采用虚假以及过小的按钮误导用户。另外,各企业也需要继续优化产品,避免开机时出现集中弹窗,影响用户体验。

参会的企业代表均表示将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全面自查整改,依法合规经营,同时向用户提供更为优质、丰富以及合理的产品和服务。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