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喧嚣,且听鸟鸣

2021-11-05 15:01:36 官方 官方 分享

闹铃声响,又是一天清晨,你望着来来往往的车潮,不禁心生感慨。如果能够回归乡下田园生活该有多好啊~ 尽情享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悠然自得。看那微风轻拂,云卷云舒的美景。自从前段时间弃坑星露谷,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玩过种田游戏了,最近也是受水滴工作室的邀请,来体验一下他们的新作——《牧野之歌》。

“本文中截图全部为实机截图,游戏大致完成度在60%左右,但本次a测的试玩内容有限,并不能体现游戏大多数内容。

Steam商店: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1350840/Song_Of_The_Prairie/

游戏的部分玩法和内容介绍

游戏伊始,便是一片绿色夺走了我的眼球。一段引入的话语,带领着我们进入了游戏的世界。接下来便是人物的设定,游戏目前仅提供了两种人物。一种是擅长种田的园艺师,另一种则是擅长钓鱼的航海家。第三种人物尚未解锁,应该会在游戏的后续开发中逐渐进行解锁,第三种人物暂定为裁缝,我推测应该是游戏中制造衣物所用原材料减少有关的技能。而游戏中的衣物不仅可以作为我们的外表,同样可以当作礼物送给镇上居民。

当选完人物后,我们便进入了捏人的界面。游戏中,我们可以通过头发,脸部,眼睛,嘴唇等方面对人物进行设定,而头发和服装在游戏中可以通过游戏中的货币进行购买,来达到「暖暖」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游戏中的发色设定还有挑染发色这一设定,还是蛮有趣的。

进入游戏,游戏的整体画风偏卡通风格,有点和隔壁的波西亚时光有异曲同工之妙。一上来,我就看到了这个游戏的一个特色所在,那就是作物巨大化。无论是草莓还是玉米,在游戏中都普遍偏大,有一种朦胧的童话感。

然后就是农场游戏普遍的教学系统,其中种子可以直接九宫格种,还是蛮有趣的。减少了重复的劳动,也变相减少了我们重复种种子动作的反复出现。教程并不是很长, 一段教程之后我们便可以自由行动。

游戏的地图相对而言还是蛮大的,左侧是我们的农场区,这里我们可以种地,养殖牛、猪、鸟等动物,也可以从左侧的池塘中钓鱼。下方有着矿区和农场的延展区域。

占据了地图绝大部分的便是我们的小镇,小镇上有着不同的建筑,这里的人们也都各司其职。有医生、杂货店店员、铁匠铺老板,小镇秘书等等。我们可以和这些人们进行交谈增加好感度,也可以赠送礼物。随着游戏的逐渐解锁,我们还可以跟这里的人们进行交互,来解锁人物的故事,增进好感。

游戏有着镇长招募这一功能,目前在我玩的a测版本并不能进行招募。可能在完整版游戏中,我们不仅是一名农夫,甚至可以对城镇进行管理。这样一来,喜欢种地的朋友们可以种地,喜欢管理城镇的可以通过招收人们来进一步扩大城镇规模。

镇上人们的关系也是环环相扣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关系和故事背景。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进入内心世界,来探寻内心背景。小镇居民偶尔会在遇见的时候互相对话,我们可以通过他们的对话,来窥探一些他们自己背后的秘密。

作为一款小体量游戏,游戏给我的最大感觉就是不像其他一些种田游戏,切换一个场景就加载一下。一镜到底这种方式,让人十分舒服。虽然内饰并没有十分复杂,但我们能够流畅的进出屋子。甚至可以在屋内外反复横跳。这一点让我在游玩的途中倍感舒适。

小镇上有着医院,铁匠铺,饭馆等各式各样的建筑,这些建筑中同样有着不同的效用,这里倒是可以类比一下星露谷物语的感觉。比如在饭馆中,我们可以烹饪事物,不同的食材烹饪出来的菜谱也是不同的。

地图的右半部分是后山,后山中有着许多野生动植物。也有着一个小湖,湖里可以钓到更加稀有的鱼。假如我们在后山中发现了动物的幼崽,我们还可以带回家圈养,当动物养大后,我们还可以将其作为坐骑载我们浏览这风景秀美的小镇。(这里的动物大多都是圆滚滚的,有点像之前我们看到的那个「当动物都变成球」的那个短片中的形象)。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