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杀手机器狗”配狙击枪:精准锁定1.2公里内目标

2021-11-09 13:44:00 快科技 雪花 分享

很多国家都在大力发展高智能装备,而美国又一种新型的机械狗亮相了,配枪。

在10月11日至13日举行的2021美国陆军协会年会上,科技公司Ghost Robotics,和专业步枪公司SWORD International联合展出了一只名为SPUR(特殊用途无人步枪系统,Special Purpose Unmaned Rifle)配备狙击步枪的机器狗。

这个“杀手机器狗”是四足机器人,重7.7千克,并装有一个具有30倍光学变焦的Teledyne FLIR Boson热像仪,SWORD International称“由于其功能强大的传感器,SPUR可以在白天和黑夜的各种条件下运行”。

之所以称之为“杀手机器狗”,是因为配备了狙击步枪,SPUR专门设计用于“从无人平台提供精确射击”,配备10发弹匣,用专为远距离射击的6.5毫米口径克里德莫尔弹(6.5mm Creedmoor),同时也兼容普及度更高的7.62x51mm NATO子弹,能够精准锁定1.2km范围内的目标。

人工智能辅助机器人带有攻击性的行为,不少专家和学者都表示,这不应该被大力鼓励,因为这违背人道主义精神。

这个具有杀伤力的机器狗引发了诸多争议,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人工智能教授托比沃尔什(Toby Walsh)在接受《Futurism》采访时称,“这跨越了道德、法律和技术界限,将我们带入了一个黑暗而危险的世界。这些武器将被恐怖分子和流氓国家使用,它们将成为恐怖武器。”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