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批准基因编辑河豚上市 专家确认没有安全性问题

2021-11-04 09:56:00 快科技 雪花 分享

据日媒30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29日批准了一家公司的基因编辑河豚销售申请,这是西红柿和真鲷之后日本批准的第三种基因编辑食品,预计11月下旬后将试售。

据《读卖新闻》30日报道,这种基因编辑的虎河豚(日本人喜爱食用的一种河豚)是京都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研发的,由来自京都大学的初创公司“Regional Fish”向厚生劳动省提交销售申请。

对于这样的举动,厚生劳动省专家组确认其没有安全性问题,因而批准上市。

与转基因不同,基因编辑是“改写”生物体原有的部分基因,而不导入外源基因。日本研究人员采用基因编辑技术破坏掉该种河豚与调节食欲有关的基因,使其食欲旺盛,体重能快速增长,在同样养殖周期内平均体重可达到普通虎河豚的1.9倍。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