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台积电筹建第二座2nm晶圆厂 预计2027年量产

2021-11-13 04:52:00 游民星空 西辣蛋拌面 分享

11月2日,据媒体报道称,台积电相中了中科台中园区附近的一块地,计划建设第二座2nm晶圆厂,目前该地块正在评估中。

据悉,台积电预计初步投资8000亿新台币,计划在2027年左右建成并正式进行量产。

据此前报道的消息称,台积电表示2nm芯片最快的量产时间大概在2024年左右。在台积电的规划中,未来将会再建7座芯片工厂。包括新竹首座2nm工厂、台南3nm/5nm工厂、高雄新芯片工厂(制程未公开)、日本熊本20nm工厂、南京扩建28nm新产线、德国汽车芯片工厂以及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5nm新工厂。

台积电财报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台积电营收148.78亿美元,同比增长22.6%,净利润56.14亿美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率高达37.7%,远超苹果的20.9%。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