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4090显卡TGP功耗可达550W:性能提升一倍

2021-11-10 00:24:00 快科技 宪瑞 分享

对于下一代显卡,大家要逐渐接受一个现实,那就是它们的功耗会大幅提升,以前觉得350W就很高了,未来会突破500W,NVIDIA下代5nm Lovelace核心的RTX 4090显卡甚至能达到550W。

目前8nm Ampere核心的RTX 3090显卡是350W TGP功耗,指的是Total Graphics Power整卡功耗,不再是以往单纯的TDP热设计功耗,但实际测试来看350W也不是显卡的功耗极限,超频版RTX 3090有做到480W的。

NVIDIA下代GPU代号Lovelace,升级台积电5nm工艺,按说能效要比三星8nm好出不少,然而整卡功耗非但没有降低,反而会大幅提升,爆料达人称其TGP功耗不低于550W,比现在高出200W。

考虑到下一代针对PCIe 5.0制定的插槽规范将供电能力提升到了600W,未来的显卡功耗达到550W级别也不是那么夸张。

不止NVIDIA疯狂提升功耗,AMD的RDNA3架构显卡也跑不了,根本原因还是为了下代显卡的性能大提升,RDNA3的旗舰Navi 31核心说性能提升150%以上,NVIDIA的RTX 4090显卡相比RTX 3090显卡也是要翻倍的,整体算下来能效还是增长的。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