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日本美少女写真榜」的第三名,是一匹马?

2021-11-07 19:23:12 游民星空 分享

在普通人的认知里,写真集,那就是人们展示自己个性、服饰和身材的地方。

但最近,在日本知名排行网站公信榜的写真集销量榜里,发生了件有意思的事:一匹名为“苏妲己”的白毛马,竟与一群美艳动人、个性潮流的美女争相斗艳,且丝毫不落下风。


Oricon公信榜写真集销量第三,是白毛马“苏妲己”的写真

“苏妲己”是一匹最近活跃于日本赛马场的纯血白毛赛驹,本名“ソダシ”。这个名字来源于梵文,原意“纯洁、光辉”,所以她更准确的中文名,应该是“纯洁光辉”或“白水鉴心”。但由于“ソダシ”的发音“so da shi”与“苏妲己”相近,因此国内的爱马人士都用这个名字来称呼她。


“苏妲己”是一匹稀有的纯血白毛马

一位美女如果要出写真,人气与美丽二者皆不可缺。而“苏妲己”的写真能够大卖,同样也是因为她的颜值和人气都非常爆表。

作为一匹三岁的纯血白马,“苏妲己”拥有一身如雪的毛发,皮肤白里透粉、几如凝脂,全身没有一丝瑕疵;作为经常参加训练和赛马比赛的赛驹,“苏妲己”拥有一身完美的肌肉线条,力量与柔美完美结合;作为从小就被当作宝马精心饲养的“苏妲己”,神采奕奕、举动优雅、步伐轻盈矫健,极具镜头感的同时还有些小孩子的调皮。


在公开场合,“苏妲己”一直都能保持优雅而端庄的状态


吃饭的时候皮一下就很开心

凭借出色的颜值,“苏妲己”从去年出道至今,收获了大量颜粉。不光她在比赛时的各种名场面被网友不断传播,连她在幼年时期的生活视频、厩舍的日常生活等等资料都有相当高的人气。


“苏妲己”拥有几乎完美的肌肉线条

YouTube上一个两分钟“苏妲己”在马舍中洗澡的视频就有上百万的点击量,网友们纷纷留言“好漂亮、好可爱啊”、“打声招呼就会抬腿,好懂事啊”、“今浪先生(厩务员)好可怜,又被咬了”……


“苏妲己”私下的生活视频,已经成为网友们“云吸马”的主要目标


“苏妲己”的玩偶销量也很不错

“云吸马”,不过如此了吧。

颜艺满分,但“苏妲己”可不是光靠美貌混饭吃的。作为赛驹,“苏妲己”在赛马场上取得的成绩非常出色,甚至被称为“光辉的奇迹”。


去年12月,在阪神赛马场夺得史上首个白毛马G1比赛冠军的“苏妲已”

从去年7月份首次参加二岁新马赛并获胜以来,“苏妲己”迄今为止在赛马场上8战6胜,其中包括两个最高G1级别赛事的冠军。要知道在此之前全世界从没有纯血白马能够在G1赛事中获胜,而“苏妲己”一拿就是俩,可谓“又美又能打”。


日本赛马比赛级别一览,G1在最顶层

在五连胜期间,“苏妲己”的惊人表现不光让日本本地的赛马迷高呼奇迹,也让全世界的赛马圈震惊不已,争相报道。很快“苏妲己”在赛场上那一抹动人心魄的雪白,又让她俘获了一大群国外粉丝。英国、法国等一些赛马业发达地区尤其如此,许多战绩赫赫的专业骑手纷纷表示了自己对“苏妲己”骑手吉田隼人的羡慕嫉妒恨,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骑上白马夺冠。

不过很遗憾,这些外国骑手也只能想想罢了。


“苏妲己”在今年四月在樱花赏G1比赛中再次夺冠

首先一匹纯血的白马本身就可遇不可求。马匹的毛色是由其在母马体内成长时产生的细胞色素决定的,白毛马由于细胞突变,无法分泌一般马匹的各种色素细胞,所以成为了白马。由于一匹马身上有三十亿组染色体,所以像白毛马这种神奇的突变,理论上的概率几乎只有三十亿分之一。

就算幸运的生出了一匹白毛马,要走上赛场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日本这样赛马业发达的地区,能够上场参赛的赛驹无不都是集合了多代优秀马匹的基因和血统,配种繁育出优秀的纯血马不仅耗时日久,而且经济投入也非常巨大,非一般人能够承受。


去年配种费用最高的“龙王”,每配一次种要2000万日元(近130万人民币)

拿“苏妲己”来说,她的“白毛血统”继承自外祖母,既1996年出生于北海道牧场的“白雪姬”。而“白雪姬”的父亲“周日宁静”、母亲“波涛”都是当时从美国花费大价钱引进的有名纯血马。“周日宁静”更是因为以天价引进(1990年,16亿5000万日圆)、出色的赛马成绩以及惊人的繁殖配种能力(12年里和1800匹母马产下1500余马驹),被日本人誉为神驹。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