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下周来袭:局地降温达12度 你的秋裤备好没?

2021-11-06 04:08:48 快科技 拾柒 分享

进入10月后,冷空气逐渐活跃起来,寒意也越来越明显,你的秋裤准备好了吗?

10月31日,据中国天气网消息,随着冷空气来袭,东北地区、内蒙古中东部等地带来明显降温,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跌破冰点。在南方,阴雨天气仍是主导,此外,下周还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来袭。

随着冷空气影响北方,今天开始多地气温将出现下降。

冷空气重点影响东北地区、内蒙古中东部,这些地方普遍会有4℃至8℃的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至12℃。

主要降温时段是今天,东北地区多地最高气温将从15℃左右降至个位数,最低气温将从5℃上下降至冰点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除东北之外,华北、黄淮等地也会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三天气温逐渐由较常年同期偏高转至偏低。

京津冀一带,在冷空气到来之前,昨天最高气温普遍在20℃以上,今天最高气温就会降至15℃上下。

在南方,随着降雨逐渐增多,气温大多也会转为较常年同期偏低水平。

尤其是西南地区东部不少地方气温持续低迷,偏低最明显,像贵阳最高气温将不足15℃,偏凉的感受最显著。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