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品牌江波龙发布迷你DDR4内存:先进1α工艺

2021-10-26 00:45:36 快科技 上方文Q 分享

近日,江波龙电子旗下存储品牌FORESEE发布了自产的DDR4内存芯片,在制程工艺、传输速度、低功耗、高温稳定性上都达到了行业一线水平。

FORESEE DDR4内存芯片基于当前最先进的1α nm制程工艺,相比传统的1x nm,在成本可控的前提下,性能进一步升级,同时采用TFBGA 96-ball封装,尺寸仅为13×7.5×1.2mm。

运行速率为2666-3200MHz,比上代DDR3L提升最多近30%,单颗容量为市场主流的1GB,电压1.2V。

FORESEE DDR4内存主要面向无人机、IPC、机顶盒、智能音箱、智能电视、GPON、POS机、电视盒子等等,并可满足网络通信、智能终端等的数据缓存需求,而凭借小尺寸、低功耗的特点,它可为终端设备提供更多的发挥空间。

江波龙还特别介绍了该DDR4内存的测试流程和方法。

FORESEE DDR4每一个颗粒都经过了高温老化、高温压力测试、性能测试3大类,共40多个子测试项。

波龙电子称,基于10nm ASIC芯片测试方案,定制了高速、高频、大规模、低功耗的自动化测试机台LS428,并自主开发测试程序,可以同时测试4800颗芯片,还具备速度测试、功能测试、高温老化测试能力。

特别是创新研发直接进行高温测试的测试座(Socket),能够直接在测试座内实现0~125℃线性升温,以进行高温测试,而无需按照常规的高温测试方案,将芯片取下机台后送入高温箱测试。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