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B硬盘大受欢迎 希捷加速量产:未来直奔100TB

2021-11-05 18:07:12 快科技 宪瑞 分享

SSD硬盘什么都好,但是企业要想大容量+低成本兼顾,HDD硬盘依然必不可少。市面上在售容量最大的通常是18TB,希捷已经开始少量出货20TB容量的硬盘,现在很受客户欢迎,Q3季度加大了量产速度。

希捷日前发布了2022财年Q1财季的财报,截至10月1日,当季合计营收达31.2亿美元,同比增长35%,环比增长3%;GAAP净利润达5.26亿美元,同比增长136%,环比增长9%;非GAAP净利润达5.44亿美元,同比增长125%,环比增长17%。

希捷提到,该季度中大容量存储业务收获颇丰,营收首次站上20亿美元。在这些硬盘中,20TB的硬盘很受客户欢迎,希捷表示他们正在扩大20TB硬盘的产能规模以便满足客户的需求。

希捷的20TB硬盘有多种技术路线的,除了传统PMR垂直磁记录技术的之外,最重要的当然是HAMR热磁辅助记录技术的20TB硬盘,主要面向大型企业客户,包括数据中心等等,因为该技术还没量产,成本很高。

根据希捷9月份公布的信息,HAMR技术的硬盘在突破20TB之后,第二代产品也在研发中,容量有望达到30TB,2025年预计可达到50TB,2030年的目标是实现100TB容量。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