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21岁女孩关灯长时间玩手游 引发白内障

2021-11-04 15:55:12 微博 3DM整理 分享

近日在广东深圳,一名21岁女孩小江,因高度近视且长期在黑暗中玩手机,导致视网膜脱离,引发白内障。

报道视频:

据了解,女孩学习之余的最大爱好就是玩手机游戏,上大学后常常躲在被窝里通宵达旦地玩。前段时间,小江发现自己的右眼瞳孔竟然变白了,连忙到深圳眼科医院进行检查。经检查后发现,21岁的女孩居然有了白内障,同时右眼的视网膜大面积脱离,只能通过手术治疗。导致小江此次视网膜脱离,并发性白内障的罪魁祸首,是她1000多度的高度近视。

深圳眼科医院医生曾琨提醒:高度近视患者的眼睛十分脆弱,长期在黑暗中玩手机容易使眼压升高,引发各种并发症。建议定期检查眼底,每半年到一年检查一次,以尽早发现并处理并发症。同时应注意避免剧烈运动,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医生同时提醒,眼睛在黑暗中对比敏感度低,会引起眼睛的调节系统负担加剧,进一步还会导致近视加深。为了降低眼睛的负荷,最好调整手机屏幕的对比度,使亮度和色泽尽量柔和。有可能的话应在房间开一盏低亮度的背景照明灯,缓和一下屏幕和背景环境间亮度的差距,这样能对眼睛起到保护作用。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