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飞船既视感!国产载人飞行器完成垂直升降首飞

2021-11-16 01:10:24 快科技 陈驰 分享

10月30日,据媒体报道,位于上海金山的峰飞航空科技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eVTOL载人飞行器V1500M,已于近日成功完成首飞测试。

据悉,从设计定稿到碳纤维机身开模制作,再到珠海航展首秀、后续台架测试及飞控航电的系列调试,一直到V1500M的首次起降测试,峰飞团队仅仅用了不到100天时间。

作为电动垂直起降固定翼载人飞行器,V1500M最大起飞重量1500公斤,搭载纯电动力系统,载客飞行航程250公里,最大载客数3-4人。

其采用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构型,兼具直升机与固定翼飞机的优势,既可垂直起飞又可快速巡航。该构型结合高效率、长航程、简洁构型于一体,同时满足航空安全标准冗余要求。

峰飞航空科技V1500M项目负责人表示:“不久后我们将启动V1500M的固定翼转换测试,验证由旋翼向固定翼飞行模式的转换。通过各项试飞测试,全速推进V1500M的研发,并争取在2024年取得适航认证。”

资料显示,峰飞航空科技是一家专业研发和制造自动驾驶飞行器的科技企业,该公司总部位于上海。目前在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领域完成了多款产品布局,主要包括大型自动驾驶物资运输飞行器和大型智慧载人飞行器。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