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CEO:伟大公司不是产品做的牛而是生态

2021-11-13 10:35:12 3DMGAME 鞭牛士Bianews 分享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松湖对话”论坛10月23日在东莞松山湖举行,由钛媒体集团创始人、CEO赵何娟主持。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云CEO、消费者云服务部总裁张平安在现场表示,2019年真正才思考怎么构建一个生态,真正意识到伟大的公司不是产品做的很牛的公司,最伟大的公司是生态公司。

“感受非常深刻是海外不让应用上到华为手机上,生态是别人的,所以有别人的规则。我们做全球开发者大会目的就是构建一个不依赖于某些强势生态的新的生态。和很多开发合作伙伴开发者一起共建这个生态,这是每年开这个大会的初心。”他说。

今年华为提到生态建设时有两个很关键的关键词,一个是HMS Core的能力开放,另一个是aPaaS的服务开放。

对此,张平安进一步说明,HMS Core开放就是把很多技术能力,包含对互联网调用的服务能力集中在HMS Core里面,HMS Core会装在华为手机里或者任何一个智能手机里。对端侧应用来说只需要在端侧调用HMS Core的Kit能力就可以获得华为HMS背后的很多服务,这是针对端侧做的技术能力HMS Core。

aPaaS是在华为云平台上把很多优秀、很多的实践通过云服务方式放在华为云平台上,用云服务的方式为各个行业来提供服务。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