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已建成5G基站超56万个 规模全球第一!

2021-11-13 02:24:48 游民星空 西辣蛋拌面 分享

近日,在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方面表示:目前,中国移动已经建成5G基站超56万个,规模全球第一。

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称,中国移动目前拥有3.6亿5G用户,牵头的5G国际标准项目134个,5G专利数3300件,位列全球通信运营商头部队列。

据悉,我国已经在2021年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独立组网,全国所有地级市均已实现5G信号的全面覆盖。县级单位也已有超2900多个开通了5G网服务,占比超过97%。

中国移动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推动5G的发展和普及,力争在2022年年底基本实现全国乡镇以上区域的5G连续覆盖,发达农村的有效覆盖。

据外媒统计机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5G用户渗透率仅为5.9%,中国已攀升至23%。到2025年,预计中国5G渗透率将会达到47%,而全球平均水平大约在23%左右。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