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竞争力 苹果HomePod项目上任新软件主管

2021-10-29 09:59:12 游民星空 VerKa 分享

10月1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苹果为提升HomePod智能音箱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为该项目聘请了一位新软件主管。

报道称,苹果聘请了Afrooz Family担任HomePod智能音箱项目的软件业务,Afrooz Family在2016年从苹果公司辞职后,便同苹果公司前工业设计师Christopher Stringer合伙创办了音频创业公司Syng。

根据此前知名数据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在2021年Q2的智能音箱和智能屏幕市场中,亚马逊排名第一,占据26.7%的市场份额;谷歌排名第二,占据17.4%的市场份额;百度排名第三,占据15.6%的市场份额;阿里巴巴排名第四,占据12.5%的市场份额;苹果排名仅第五,占据9.5%的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公司聘用Afrooz Family担任HomePod智能音箱项目的软件业务的目的,有可能是想要寻求抗衡亚马逊、谷歌等公司,并获得更大智能音箱市场占有率的新途径。

声明:本站部分资源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或者来源机构所有,如作者或来源机构不同意本站转载采用,请通知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站刊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所刊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并不意味着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其原创性及对文章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亦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
编辑:洋葱